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

【2017/08/20】怪醫的悵然而失 (脂肪鼻病)

星期五晚上十點多的時候,診所接到一通緊急的電話,他說她在逛街時不小心扭到了腳,他問Q毛小姐怪醫有沒有在看? 因為當時早就超過了下診時間,Q毛小姐婉轉地拒絕他後,他回了一句:『應該是你們不會醫吧..?

 

 

給各位介紹兩名案例,第一名案例是50歲的熟女,她之所以會千里迢迢來皇脈,是因為寶貝女兒的鼻病在短短兩個月內獲得大幅度的改善,加上聽說女兒的同事在怪醫這減了20KG以上,因此前後她沒有考慮太久。

 在乾淨明亮的診間,她眼睛咕嚕咕嚕地觀察著,一旁的女兒坐在金色的候診椅上,深吸一口氣後,她告訴我這趟前來,無外乎是為了長年的鼻塞、打噴嚏、流鼻水,然而症狀其實可以忍受,因為鼻病已經跟著她好久了,但是一聽說可以同時減重,為了健康,她希望能夠試試看。

 
太陽在充滿熱力的夏日,也開始流出滿頰的汗水,就像是水蒸氣的蒸騰,一切都是那麼樣朦朦朧朧。我記得應該是在星期六的正午,當匆匆忙忙地進入診間後,坐在闇黑色診療椅的她說:『你知道嗎? 這一禮拜我鼻子問題真的減輕很多,然後體重也瘦了3.4KG,真是太棒了。』

『接著我的目標就是要比女兒還要瘦、顆顆。』一旁的女兒愣了一下,然後我們都笑了起來。

 

笑聲在皇脈的樑上繞了三圈,如同閉上眼睛後的旋轉,此時我想起了另一對母子。

他是25歲的小帥哥,長年居住在海外的他,現在是美國的牙醫師,他的故事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,因為怪醫曾經在過去的故事(※註一)中提到他。
 

是的,我想大家應該沒忘記,他在今年的春天來台,當時他在怪醫手上大約十天的時間,因為既定的行程,十天過後他帶著怪醫替他準備的藥物,飛回地球的另一端,然而這已經是三個月以前的事。
 

忘了給各位說,其實他的媽媽後來還是持續地來看怪醫,一直到炬日炎熾的週六午後,她帶著另一名25歲的少男,她說:『他是朋友的小孩,慕怪醫的名號專程從台中上來看診,他的症狀是咳嗽將近十年,非常困擾。』


正當我手握著熟悉的探燈,仔細地檢查時,她低聲地說著:『連醫師,你還記得我兒子嗎? 他的鼻病回美國後幾乎沒發生,健康的不得了,他要我記得跟你道謝。』

 
『太棒了,我替妳們高興。』我一邊看著他的鼻息肉,一邊愉快地回答著。

 

啪的一聲,當櫃台的Q毛小姐掛上了電話後,氣沖沖地跑進熱力將熄的怪醫診間,向我報告電話中的內容。她講著講著,正當眼睛開始要冒煙時,我爽朗地笑了幾聲,然後低聲說:『下回再遇到這種的妳就告訴他,他完全答對了,怪醫的確沒有在醫,請他另請高明。』

 
空氣突然片刻凝結了起來,正當她腦中浮現砂鍋大的問號時,我壓低聲音說:『因為、反正、怪醫最近只剩兩項功能,消脂肪、通鼻子。』『所以不要太在意拉顆顆。』

 
然而在笑完的同時,我卻好像有種悵然所失的感覺。

  

2017/08/20 黑喬克

#在白色高塔的樓房

#輕嘆著人生如夢

--

註一:案例出自-黑色小丑的驕傲
http://tcmdrlien.blogspot.tw/2017/05/20170507_20.html

.

註二:出自-抱著美夢的最後一隻老鼠
https://goo.gl/fZSvi6

.

---

歡迎自由參訪、按讚

#連永祥中醫師: https://goo.gl/Gik2Kb

皇脈最新版官網: http://www.huangmai.com.tw (線上諮詢、看號)

皇脈fb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ns2ECF

#濕疹痤瘡皮膚癢皮膚炎寶貝的little Andy:https://goo.gl/5OdiU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