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【2017/06/18】夜半的笑聲 (鼻過敏)


我一直很感謝來自大家的信任,並且將信任分享給親朋好友,因為現在皇脈中,幾乎80%以上都是經過人家介紹來的,當中除了疑難雜症外,不外乎減重的捧由

 
 
 
一名30歲的少女,五官立體、外表亮麗,她走進來告訴我她想要減肥。她說是朋友推薦來的,因為朋友在這邊瘦得又快又好,她很心動。我快速地看了一下,她的身材其實不太壞,應該只是來精益求精的,於是我問:『妳的目標是在哪呢..?


她若有所思地將眼球撇向天花板,接下來的過程就是一問三不知的對答。最後我耐住性子問她:『妳今天有要做療程嗎?』她提高分貝說:『我不知道埋線要這麼多錢,我得要回家想想。』『對了,埋線是你埋嗎?』『你不是男生嗎..?

在尷尬地露出三條線的同時,我想起了最近的另一名案例,C爺爺。

 

70歲的C爺爺,因為鼻子過敏已經好幾年,長年飽受鼻病的困擾,他的症狀是厲害的鼻塞與鼻涕倒流,另外鼻病久最後導致聲音也變啞了。無論中醫還是西醫他都已經求遍名醫,畢竟有些時候只有遇到才知道苦。他原本以為鼻子的問題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好了,直到有天他在網路上看到怪醫的影片

是的,他重新燃燒起熊熊的希望,但是因為他住高雄,他掙扎地思考好久好久,最後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來到了皇脈。在乾淨明亮的診間,我拿著慣用的鼻夾和探燈,在檢查完以後我嘆了口氣,說:C爺爺,狀況挺不妙的。』


C爺爺點點頭,他心裡當然瞭解就是因為狀況不好才會困擾了好幾年,於是我就如同往常,準備開始給他分析鼻黏膜養護的治療。正當我振筆畫圖時,C爺爺突然打斷了我的動作,他結結巴巴地說: 『連醫師你不用講了,你的影片我已經看了二十幾次了

不得不說的是,因為C爺爺是下定決心而來的,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,他不曾間斷過,每周在固定的時間回診,即便高鐵來回加上候診看診治療幾乎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,他也甘之如飴。面對這樣的信任,我想回報依舊只有治癒。


我必須很驕傲地說,C爺爺在經過第一次治療後,他的鼻塞與鼻涕倒流就幾乎不再發生,他現在幾乎感覺不到鼻子的存在,就如怪醫常說的,當人體處於健康運行的時候,你是感覺不到任何東西的。如果你問我從這邊到那裏花了多少時間,我會坦白告訴你,我們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。
 

 

幾年的困擾在一個月的時間得到驚天動地的突破,我想對一個人是很巨大的鼓舞,但在怪醫的手上屢見不鮮、小菜一碟。目前怪醫仍舊在處理C爺爺咽喉的症狀,他會咽痛音啞,這是長期鼻涕倒流所導致的聲帶發炎,雖然很難治療,但我想是不會讓他失望的。

 


在幾年前,當時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,我用實力來換取信任,樂此不疲;幾年過後,隨著口耳相傳,來自四方的信任回山倒海而來,我反而得要用實力留住信任,這是諷刺的事實,但是怪醫依舊樂此不疲

 
因為,有些溫暖而厚重的信任,是讓你夜晚上床時,也能露出甜甜的微笑地。

 

2017/06/18 黑喬克

#請下定決心再來

#不然怪醫會越來越怪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